【王朝酿酒葡萄说】-贵人香
日期:2021-08-10浏览次数:10

贵人香

    我们都知道葡萄酒是用酿酒葡萄酿造的,不同的葡萄品种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风格迥异,王朝公司常用的葡萄品种涉及十余种,从今天开始将为大家一一介绍。

供应部 供稿

贵人香

品种特性

    贵人香(Italian Riesling) 欧亚种,原产意大利;l892年首次从西欧引入我国。

贵人香是个适应性较强、抗病性较强的优良酿造品种,生长势中庸,易丰产。

   果穗小或中等(8.5-14.8×6-9厘米),圆柱形,平均粒重1.28g,果粒圆形,果面上有多而显著的褐色斑点,果脐明显,果粉中等厚,黄绿色,皮薄,多汁,果香清新悦人。成熟期晚,华北地区9月中、下旬采收。

    该品种适应性强,较丰产,树势中等,枝条细而直立性强。适宜在沙壤地和丘陵地栽培,抗寒力较强,抗病力中等,对炭疽病较为敏感。该品种是酿造干白,起泡葡萄酒的优良品种。

    贵人香酒质浓厚,浅黄色,果香怡人酒体丰满柔和,回味延绵,是酿造高级白葡萄酒的良种。

引种试验



    1986年王朝公司与天津果树所合作,由我国葡萄专家欧阳诸如负责,在天津蓟县山区引种发展贵人香品种成功。贵人香的成功对于完善王朝酒风格,稳定和提高酒的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。如今,天津蓟县王朝公司贵人香葡萄种植基地,已成为王朝干白葡萄酒的重要原料产区之一。

    从贵人香品种的特性来看,宜种植在色浅,磷素有效性高的砂土或砂壤中较为适宜,尤其是山区坡地,贵人香品种种植在燕山南麓产区,可充分发挥品种的优势,使品种的质量潜力、气候和土壤资源得到充分发挥,并最大地降低了生产成本,从而使燕山南麓产区成为我国的著名贵人香葡萄产区。

    王朝贵人香葡萄基地模式化栽培管理技术的推广和应用,全面提升王朝公司葡萄栽培的技术水平,使贵人香葡萄品种的潜力得到充分发挥,提高贵人香葡萄质量,增加果农收入,生产出具有典型特色的王朝系列干白葡萄酒,打造王朝特色。

    为了使贵人香葡萄品质得到不断提高,王朝公司科研人员与天津蓟县农业各主管部门、技术人员,根据产地葡萄酒的特点在国内率先进行了贵人香葡萄品种特性、产地特征及其相关性的分析;首次进行了燕山南麓产区贵人香产地化栽培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工作;成功地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技术创新之路。


燕山南麓产地气候特征

    燕山南麓地区包括河北遵化、天津蓟县等。该区属暖温带大陆季风性气候,年活动积温4137℃,年平均气温11.5℃,最冷月平均气温-5.4℃,最热月平均气温24.9-26℃,平均日较差11.2℃,无霜期195天,年降雨量679-710毫米;土壤为淋溶褐土、潮褐土且含石砾,pH值7-8;适合种植品种有贵人香、白玉霓、赤霞珠等,是我国起步较早的较优质酿酒葡萄产区之一。


上一篇:下一篇:
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

联系信息

  • 电话: 022-26998888
  • 传真: 022-26990996
  • 邮箱: qiguan2018@163.com
  • 地址: 天津市北辰区津围公路29号
友情链接
关注微信公众号
Copyright © 2020 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0007859号 技术支持:天津国资云科技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