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酒中为什么会有沉淀?有沉淀的葡萄酒能喝吗
日期:2020-08-27浏览次数:24531

葡萄酒已经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饮品了,无论是与亲友相聚还是月下独酌,都别有一番风味。但是有时在喝葡萄酒的时候会发现葡萄酒中有些许的沉淀,这些沉淀会让人对这个酒的品质产生疑问。下面万通贸易就来和大家说说葡萄酒中为何会有沉淀,这些沉淀究竟是什么。


 葡萄酒中的沉淀一般来自酒石酸或者单宁和色素。

  酒石酸是葡萄中存在的有机酸,是葡萄酒酸度的重要来源,也是葡萄酒风味的基础之一。酒石酸不光是在葡萄酒中出现,在我们平时吃的酸角、葡萄里面也会有。它可以非常容易的溶解在水中或葡萄汁中,却不能完全溶解在酒精溶液里。

  在温度低于-5℃的温度下,酒石酸很容易形成结晶。在白葡萄酒中体现为白色,在红葡萄酒中则是紫红色。酒石酸对葡萄酒的口感是没什么影响的。

  还有一种沉淀会出现在那些窖藏超过10年以上的红葡萄酒中,这些沉淀物主要是由单宁以及因年代久远而凝集的色素构成。当然,一些饱满浓郁型的红葡萄酒比如热年份的波尔多、一些新世界的赤霞珠、西拉等葡萄酒也会出现。

  遇到有沉淀的葡萄酒,可以通过醒酒去除,开瓶前不要晃荡酒瓶,开瓶后将酒缓缓倒入醒酒器,注意要将瓶中最后有沉淀的酒液留在瓶肩,不能倒入醒酒器中。

上一篇:下一篇:
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

联系信息

  • 电话: 022-26998888
  • 传真: 022-26990996
  • 邮箱: qiguan2018@163.com
  • 地址: 天津市北辰区津围公路29号
友情链接
关注微信公众号
Copyright © 2020 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0007859号 技术支持:天津国资云科技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