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为葡萄酒,为何会有红白之分?
日期:2020-08-27浏览次数:24741

红葡萄酒与bai白葡萄酒的主要区别,在于加du工的方法不同,生产出zhi的产品有红与白之dao分。

红葡萄酒是用红色或紫色葡萄为原料,采用皮、汁混合发酵而成。果皮中的色素和丹宁在发酵过程中溶于酒中,因此酒色呈暗红或红色,酒液澄清透明,含糖量较多,酸度适中,口味甘美,微酸带涩,香气芬芳。

白葡萄酒是用皮红汁白或皮汁皆白的葡萄为原料,将葡萄先拧压成汁,再将汁单独发酵制成。由于葡萄的皮与汁分离,而且色素大部分存在于果皮中,故白葡萄酒色泽淡黄,酒液澄清,透明,含糖量高于红葡萄酒,酸度稍高,口味纯正,甜酸爽口,香气芬芳。

胃比较敏感的人可能更适合喝红酒。它的总含酸量低于白葡萄酒。葡萄酒中只含有少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,更重要的有助于健康的物质是丹宁物质和色素。

酚在红葡萄酒中起很重要的作用。它位于葡萄皮内,葡萄皮根据葡萄种类的不同而厚薄不同。在红葡萄酒中有500到4000种酚化合物,而在白葡萄酒中则少得多。酚抑制癌的产生,促进免疫系统,捕捉自由基,调节血压,降低胆固醇含量。


上一篇:下一篇:
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

联系信息

  • 电话: 022-26998888
  • 传真: 022-26990996
  • 邮箱: qiguan2018@163.com
  • 地址: 天津市北辰区津围公路29号
友情链接
关注微信公众号
Copyright © 2020 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0007859号 技术支持:天津国资云科技有限公司